扬州麻花

走在扬州的广陵路上,一群人排大队。瞅一下呗。哟。麦麻花。唉。麻花有这么至於吗?当然,天下只要是吃的,都能是大事。更好玩,就隔壁挨着,也卖麻花。但别提排队了,一个顾客都没。既然给我碰到了,爷就排一下,领教领教吧。


“小家平麻花”一斤8元,40根。驰名扬州地面。他家麻花酥而不油,久而不蚝。但问起秘诀,王家平说仅在和面功夫罢了。每天下午1:30开张,做到6点左右面用完了休息,基本上永远有十个人以上在排队。

我看了看,一人收钱,一人油炸,5人揉麻花,1人分面。15分钟炸一锅,10斤上下。一天180斤,收入1440元,每月约4万多。店面看来是祖产,员工都是非技术人员,每天工作半天,千把元就够了。材料就是面粉,油,燃料,及塑料袋子,看来不会到四分之一的成本。也就是说每月有两万五的税前收入。一年是三十万以上啊。卖麻花,这也是了不得的成就了。

我们买了三斤带回北京。两天就被瓜分一净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our guide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