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狗不理

6年前来北京,看到“苟不理”真兴奋。这包子可是天下闻名哪。迫不急待买他一屉,大失所望。勉强吃半屉,油味就塞饱了。老婆来时也过了同样的历程。我们双双发誓,永不再吃苟不理。和北京人谈起,“苟不理是天津菜,北京的不地道。要吃上天津去。”有回,老婆真去了趟天津,找到了正宗狗不理包子。“好吃,和北京的大不同。下次一起去天津吃。”

没错,“苟”不理,应该是“狗”不理。

几年过去。上个月,老婆有事去大闸栏。一看居然狗不理有个新门脸,买屉试试。一吃大大兴奋,味道和天津的一样。好极了。回家上网查查,东直门内簋街也有一家。刚好有个朋友要回美国。给她饯行呗,一伙人尽欢而归。而我至今还没吃到真正的狗不理包子呢。

Hal Stern几年前看了我的博志,及后来续篇。当他决定访华时,也一心要吃这大大有名的包子。终于,我有机会一尝天津狗不理包子了。他在华的最后一晚,一行四人,初试簋街狗不理。

这可不是路边的包子铺,是个观光大饭店。有门面,有带位,有经理,有伙记。当然也有彩色菜单,酒水饮料。包子一个可以20元。现包现蒸。Jim Baty一口咬下,“感觉像喝了口香槟。”哇塞,有这么好吗?大伙纷纷动手动口。又热又香,小到一口吃,热到拿不住。皮甜馅香,微带点汁。是好。

其他的菜就一般了。值得一提的是狗不理烧酒,点了高度的,顺口流畅,白酒里是不错的,但比名牌的便宜太多。值得一喝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our guide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