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鵠鳳梨酥

台灣的鳳梨酥,早就走火入魔了.每年比賽,又來什麼”伴手禮”. 台北的”佳德”,隊排到不行.每人限購,還可以排門外上百公尺.套句北京話,”有這麼至於嗎?”

從小,我家吃的是李鵠.只有基隆有賣,每個是紙包的.有人去基隆,一定託帶.一定買幾盒,大家分.孩子們聽到鳳梨酥就衝上來.乖透了.

來美國後,台灣發展了鳳梨酥文化,爭奇鬥艷,五花八門.越來越Fancy. 我們想的還是李鵠.但它只在基隆賣,舊友凋零,沒人可以託買了.每次朋友帶佳德來,都想起李鵠.念一聲.

這次回台,帶孩子去九份逛逛.心裏想的就是廟口的李鵠老店.這店可是清朝(1882年)就在了.真還在老地方(仁三路90號),什麼都沒變. 聽說早年分家,大房留在老店,獨佔基隆市場,不開分店.也保留李鵠這店名.

我們當然就大小包買足了一車. 是他好吃? 還是懷舊? 不重要啦. 吃唄.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our guides, Witness to my life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李鵠鳳梨酥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